縮時攝影系統
一般在長達數年的工程結束後都會需要提供工程期間的縮時攝影當作結案文件之一。在過去為成本及簡單行事的考量,一般都利用類似 Brinno 的縮時攝影單機來做,但這一方案存在幾個缺點:
  1. 需使用外掛電池盒,時效最長半年。
  2. 無法遠端確知系統是否還正常運作。
  3. 需定時上去攝影機安裝地點更換記憶卡以取得影像。
 
這導致只要上述任何一項出問題就會錄影中斷,而且無法知道。為解決這一問題,使用者只能以最大能損失多久錄影資料為前提下安排固定時間檢查,相當不便。
 
所以一個完整可監控的縮時攝影系統會由三個主要部份組成:供電、訊號傳輸及影像後製方案。
  1. 供電系統:最簡單的方式莫過於直接取用市電,但會有些情況不允許取得市電,例如因管理問題大樓不願意借電或是在比較偏遠地區跟本沒有市電 (可能只有臨時的柴油發電機),在這種情形下太陽能發電系統是比較可形的方案 (可參考我們的太陽能供電實績)
  2. 訊號傳輸:在環境許可的情況下儘可能拉實體線路來傳送影像資料。但通常縮時攝影機安裝的位置都比較難有實體線路回到錄影主機,此時就需要運用無線傳輸的技術了。若攝影機從主機接收點是在肉眼直線可視範圍內,一般都可直接架設 CPE 或無線網橋一類的技術來解決;但若是在遠距或中間有建築物檔住的情況就會需要透過 電信公司的 4g 網路來達成。
  3. 影像後製方案:一般若不是使用像 Brinno 前端可直接製作縮時影像的設備,一般市售的 NVR 錄主機都只能提供連續時間的錄影資料,縮時影像需要另外再進行製作,這一筆花費可不便宜。所以當有了前面完整的硬體系統後,這影像後製的方案也是要事先規劃才能安全的取得完整縮時影像資料。
 
太陽能供電縮時攝影系統,7 x 24 小時不間斷錄影。